新年碎碎念

face

这么快就到了2015年了,还没反应过来2014就溜走了,我还有很多事没干完呢…本来想写一个2014总结的,后来发现也没什么好写的,该忘的也都忘了,看来这记性是不行了。今年是羊年了,不知道羊驼可不可以当吉祥物…

	  ┏┓     ┏┓
	┏┛┻━━━┛┻━━━┓
	┃                 ┃
	┃       ━        ┃
	┃    ┳┛  ┗┳    ┃
	┃                 ┃
	┃  ``   ┻   ``   ┃
	┃                 ┃
	┗━┓           ┏━┛
		┃          ┃Code is far away from bug with the animal protecting.
		┃          ┃神兽护佑,代码无bug.
		┃          ┗━━━┓
		┃                 ┣┓
		┃                 ┏┛
		┗┓┓┏━┳┓┏━━━┛
		  ┃┫┫  ┃┫┫
		  ┗┻┛  ┗┻┛

最近都在忙自己的毕设,六端口直接变频接收机,果然是没有编程好玩啊,所以博客也没怎么更新。博客是由于心血来潮才搭建的,发现到了后面真的很难坚持,特别是没什么访问量的博客,没有互动就跟写日记一样。在这样一个互联网的时代,社交无处不在,一个长微博往往比在博客写一篇文章来得更容易传播,微信公众号的兴起,提供信息的账号十分泛滥,在信息大爆炸的当下,博客的生存之道的确值得深思。所以我也要考虑一下博客的问题了。

下面是一个学习清单,因为寒假家里可能会断网,准备寒假给自己充电的,后来想想我还是太单纯了…这么长一个清单,虽然很多事重复的,但是要在一个月学出来那也是大牛了…最近还入了一个kindle,还想着晒晒太阳看看书,kindle看小说不错,看编程方面的工具书感觉还是比较吃力。

对于Java需要在数据结构和算法上面进行加强,还要再学习一些Java Web方面的知识。Python的话想接触一下两个后端框架Flask和Django,还是以Flask入手比较好,这个框架非常轻量,这也算是对Web后端的学习。Android的话之前学得比较乱,一般都是要用到什么然后去查什么,缺少系统的学习,这次算是梳理一下,然后学习一下开源的组件。听说从Android转Web前端比较容易,不知道是不是坑,前端也需要学一下,以JavaScript和Html5为主,再看一下框架。最后列了近期想实现的项目,一个是指导本科毕设的GPS地图,一个是想做个优雅的论坛,一个是社交,最想实现的是那个信件,想做一个小而美的小众应用,然后独自一个人做维护和更新。

###Java

  1. 数据结构,set,list..排序算法,时间复杂度,空间复杂度等等
  2. java正则表达式
  3. Java Web
  4. Java快速教程-Vamei

###Python

  1. flask框架
  2. Django(Django REST framework)

###Android

  1. 自定义控件
  2. stormzhang的干货很棒
  3. Android培训指南中文版
  4. 代码家推荐的开源库
  5. 学习开源库的源代码
  6. Android的周报

###Web前段

  1. 关于前端
  2. javascript
  3. html5
  4. 前端框架

###Project(待实现)

  1. Collipa 社区
  2. 每日一人,每日一伙,每日一叨
  3. 毕设GPS地图
  4. 信件
    • 看了秒速五厘米之后,觉得写信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。平时大家用微信或者QQ什么的,只言片语的聊天,都是想到什么聊什么,像我这样子不擅长说话的人就不太会聊天。反而写信这种方式更适合我,提前组织好自己的语言,表达自己的想法,然后发送给远方的朋友。而且在等待回信的时候和拆开信件时候的心情,是微信或者QQ难以取代的。我一直想开发一款App来还原这种真实的写信场景,脑海中的想法形成已久,就是缺少时间和精力来开发了。

###笔试

  1. 笔试题
  2. 牛客网

###写在最后 有时候想想自己考研是为了什么,选择考研可能是当时的权宜之计吧,但是现在找到了自己想做的(程序猿,我就这点出息=。=),突然发现读研是一件相当无意义的事情。读研期间学习的依旧是通信理论方面的东西,对于从事软件行业来说意义不大,有意义的可能只剩文凭了吧。但是IT行业还是看的技术,文凭的意义又不大。思来想去还考虑过辍学,跟随扎克伯格和比尔盖茨的脚步,但是考虑到自己能力不足,最终只会成为一个笑柄吧。不说了,都是泪…我要去研究直接变频接收机了…T^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