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儿

face

范爷是我们花儿App的形象代言人!哈哈!

历时两个月,终于完成了花儿的开发,把这个坑给填上了!

开发一个完成度比较高的App,中间经历了非常多的问题。可以说获得了非常多的经验值,也对开发方面有了很多新的认识。废话不多说,上图!

arduino

硬件方面采用了Arduino进行开发,配合各种传感器,完成数据的获取和上传。

之前学了点Python和Flask这个web框架,这次是第一次运用到实践中,效果拔群!只不过前期学习花了不少时间,熟悉之后体会到了Flask的小巧强悍啊。文章后面分享一些学习资料吧。

app

花儿一听名字就是走小清新路线嘛!所以配色什么的都走的清新淡雅的路线。Android里面运用到了很多开源的类库,在这里向开源世界的小伙伴表示感谢!下面放出我们的花儿App!

app

花儿下载地址

最后分享一些项目开发过程中用到的小技巧和小玩意儿吧!

1. 正则表达式小工具

顺手写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正则表达式小工具App,可以实时输出匹配结果。

Github

apk下载地址

2. 色彩

谷歌的color设计推荐google color style

一个非常棒的调色工具color generator

3. 图标

团队没有美工,只能借助一些小工具了。

google自己的Material icons

各种图片格式的图标大全flaticon

图标制作小工具free icon maker

转换图片格式工具online converter

如果需要透明的icon,则在flaticon里面找到喜欢图标的svg文件,自己在做些颜色之类的小修改(比如fill = "#ffffff"),然后通过转换工具转换到png之类的格式。

如果需要一个美化的图标,则可以通过free icon maker制作,它同时支持导入flaticon的svg文件。

4. App原型设计小工具

墨刀

5. 9 patch image

Draw 9 patch image for android online

####6. Material UI和layout列表 虽然项目中没怎么用到,但还是忍不住分享了!这个之前记得没有很多,这次点开发现搜集的相当全面了!许许多多非常棒的开源组件

参考资料

1.后端
2. Android端
App完成后看到的一些非常有启发性的文章